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通胀仍然令人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约翰逊(Simon Johnson)日前表示,全球经济表现良好,但全球范围内的食品价格上涨使人担心,需求的增长将令通货膨胀成为许多国家面临的问题。

  约翰逊表示,全球的经济表现非常好,正出现全球范围的繁荣景象。约翰逊称,IMF将在7月25日公布数据修正预期时上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该组织在4月份时曾预计,全球经济2007年和2008年增幅将略低于5.0%。

  但是约翰逊指出,通货膨胀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不过目前为止除英国以外的经济体的通货膨胀预期还没有受到影响。他指出,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近期均上调了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预期。约翰逊还表示,许多国家的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超过预期,部分原因在于食品被部分用于生产乙醇燃料。(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