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财富杂志公布全球企业500强最新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1日电 (记者 刘洪)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11日公布的2007年度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以3511.39亿美元的年销售额超过美国石油业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再度跃居榜首。

  《财富》杂志是根据各企业2006年的销售额进行排名的。位列前十强的企业依次是:美国沃尔玛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

   在前十强企业中,从行业来看,石油公司占据了6个席位,汽车公司占据了3席。从地区来看,美国公司占据了5席,欧洲公司占据了4席,日本

丰田汽车公司成为唯一进入前十强的亚洲企业。

  在全球企业500强中,美国公司占据的席位数依然遥遥领先。美国共有162家企业上榜,日本有67家,法国有38家,德国有37家。

  此外,在上榜企业中,中国内地共有22家,中国香港地区有2家,中国台湾地区有6家。其中,中国石油

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以1316.36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由去年的第23位升至今年的第17位,成为500强中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企业,在亚洲仅次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