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次中俄财长对话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8: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7月10日电 (记者 于宏建 马剑)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10日在莫斯科共同主持了第二次中俄财长对话会议。双方就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金融改革、国际金融合作、税收政策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金人庆在对话会议结束后对新闻界说,此次财长对话会议非常成功,十分具有建设性。他指出,中俄两国都是转轨国家,虽然两国国情不完全相同,在应对国内国际问题时须采取适合本国国情和特点的政策措施,但两国在经济发展中面临很多相似问题,在融入全球化进程中也都面临艰巨的挑战。双方在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平稳推动自身经济改革和发展进程,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对于地区和全球经济的稳定与繁荣也具有重要意义。

  金人庆说,当前中俄两国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最好时期。今年3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俄,与普京总统共同对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作出整体规划,确定了两国关系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为两国关系指明了方向。他指出,中方愿与俄方一起,利用中俄财长对话会议这一有利平台,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两国财经合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两国

财政部高级官员出席了对话会议。对话会议开始前,两国财政部长举行了会见。11日,两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还将举行“公共财政与经济增长”研讨会,届时两国财长将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中俄财长对话机制是根据2006年3月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启动中俄财长对话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建立的。对话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在两国轮流举行。首次对话会议于去年10月在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