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预测:未来5年面临能源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5:30 深圳商报

  国际能源机构预测:未来5年面临能源短缺

  【综合新华社电】 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警告说,全世界在未来5年内将面临能源短缺,进而导致石油价格上升到创纪录的水平,并使西方国家加重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依赖。

  国际能源机构在报告中称,人们对能源的需求持续超过供应量。目前北海和墨西哥湾等成熟产区的石油产出较预期下降更快,而新的石油产出项目工程则将长期拖延。另一方面,新兴国家强劲的经济增长加速了石油消费需求的增长。因此,在未来5年内,石油市场供应将极为紧张。

  该机构称,到2011年,全球对欧佩克所产原油的日需求量将达3470万桶,比该机构此前的预测高出130万桶,届时欧佩克的剩余产能将捉襟见肘。报告预测,全球原油和汽油供给紧张的局面将持续到2012年。

  该机构还认为,由于供给不足,石油市场只能通过价格上涨来抑制需求,从而达到平衡。国际

能源机构的中期石油市场报告显示,当前油价已经逼近去年的高点,每桶超过75美元,而且升势至今没有出现放缓的迹象。

  由于非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产量难以大幅度提高,欧佩克成员国将在未来5年内增加石油产量,以弥补需求与产出之间的缺口。而随着欧佩克在世界石油市场中所占份额的扩大,西方主要石油消费国对欧佩克的依赖将进一步加深。

  受国际能源机构发布的预测影响,伦敦市场昨天原油期价盘中因而一度创下10个月来新高,每桶上涨16美分,最终收于75.78美元。不过纽约市场受获利回吐压力影响,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每桶下跌62美分,收于72.19美元。

  图:全球原油和汽油供给紧张的局面将持续到2012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