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署警告石油供给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1:40 新京报

  天然气供应甚至可能更为紧俏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能源署(IEA)发出警告,未来5年内,全球将面临石油供应“危机”局面,油价将会被推升至创纪录水平。这是IEA迄今发布的对全球能源前景最严重的警告。

  “未来5年,石油(供应)看来将极为吃紧。2010年前后,天然气供应甚至可能更为紧俏。当市场供应短缺时,平衡市场的唯一方法就是提高油价和减少需求。”IEA石油市场部主管Lawrence Eagles表示。

  国际能源署表示,北海、墨西哥等成熟产油区的供应下降速度快于预期,俄罗斯远东等新兴产油区项目长时间拖延,新兴国家的经济强劲都带来了石油消费加速增长。此外目前非欧佩克成员国石油供应增长缓慢,不到需求增幅的一半,西方对于欧佩克将更为依赖。

  近日,

国际油价开始挑战每桶73美元高位。在上周五一度触及72.95美元。截至发稿时为止,8月国际轻质
原油期货
报为71.87美元/每桶。发改委专家日前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维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国内
成品油
价格将不得不再次上调。(钟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