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金融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1:39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暨2007年学术年会近日在京召开。作为第三届国际金融学会会长,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委托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向大会致开幕词。

  刘明康表示,当前应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和调控机制,推进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健全金融法制,促进我国金融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刘明康要求,理论工作者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我国金融业的改革发展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入的研究、探索和总结,使研究成果能够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于我国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增强我国金融业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促进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此次国际金融学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李礼辉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业正日益融入到全球一体化中,主要表现为

中国经济金融政策受外在环境的制约在加深,国内、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相互影响,金融机构发展相互渗透。与此同时,中国金融业也面临新的挑战,如
宏观调控
与金融监管日益复杂化;金融机构的发展竞争压力加大,银行业机构面临着经营模式转型、外资银行竞争,以及开拓国际市场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