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经济将继续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在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由于持续的楼市衰退而受到削弱,但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增长的前景看来不受影响。雷曼兄弟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保罗·谢尔德表示,虽然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累积增长率最终略低于先前预期,但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则强劲得多。

  保罗·谢尔德指出,在经历了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冲击后,如今看来房地产市场衰退对美国经济造成的阴影将持续更长时间。有迹象表明生产力增长明显放缓,因此需要将美国经济潜在增长的估值从3%左右下调至2.5%。但他认为,除此以外对美国经济的基本前景预测保持不变,并不认为房地产市场衰退将导致美国总体经济陷入衰退。鉴于通胀可能维持在高位水平,美联储将在近期内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他还表示,欧元区经济更好地经受住了德国提高

增值税所带来的影响,这不是由于没有对消费产生预期的冲击,而是因为在德国的引领下投资出人意料地大幅增长。鉴于收入增长缓慢,他依然倾向于略微下调对欧元区今年下半年和2008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值。

  关于日本经济,保罗·谢尔德认为没有理由改变预期——日本经济最终将可能进入再通胀通道。但他判断日本经济目前还未达到这一阶段,因为滞后作用和反对再通胀的宏观政策都对其造成了抑制作用。(陈晓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