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国三大铁路工会罢工 交通陷入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23: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德国三大工会组织同时进行的罢工行动已经是第三天了,目前,行动已经扩展到首都柏林及汉堡等大城市,当地的火车和陆路交通几乎全都陷于瘫痪中。

  目前,受到影响的出行者人数高达数百万,不仅个城市内交通几乎陷入瘫痪,城市与城市间及国际间的铁路往来也有延误。其它陆路交通也受到波及。为了平息旅客的不满,德国铁路公司规定,如果因为罢工误车,乘客可以凭现有车票直接乘坐下一班次的任何列车,7月底前免费全额退票,进行经济赔偿。不过,到目前为止劳资双方在薪酬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代表13.4万铁路员工的德国铁路联盟及德国铁路官员和候补人工会两个工会都要求加薪7%,代表火车司机的工会GDL则要求加薪31%。但资方表示2008年只会加薪2%。资方还表示,若要达到工会的要求,公司需要削减9000个职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