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班牙电话公司因垄断行为被欧盟罚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22: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欧盟委员会昨天对西班牙电话公司处以将近1.52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这是欧盟委员会迄今为止对欧盟电信企业开出的最大的反垄断罚单。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西班牙电话公司严重滥用其在本土宽带市场上的优势地位,限制竞争并且最终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西班牙电话公司是西班牙最大的电信供应商,也是唯一拥有覆盖全国dsl宽带网络的供应商,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发现,从2001年9月至2006年12月的5年多时间里,在向竞争对手提供宽带接入的批发业务时,西班牙电话公司大幅抬高价格,使得其他宽带运营商很难与其在零售市场展开竞争。根据统计,西班牙电话公司的这一做法导致本国小企业和消费者平均支付的宽带接入费用比其他西欧国家高出20%,而增长速度则比欧盟平均水平低出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