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52亿:欧盟对电信企业开出最大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欧盟委员会4日决定对西班牙电话公司处以近1.52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以惩罚该公司滥用市场优势地位限制竞争的行为。这是欧委会迄今对欧盟电信企业开出的最大的反垄断罚款单。

  欧委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西班牙电话公司“非常严重地”滥用了其在西班牙宽带市场上的优势地位,限制了竞争并最终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欧委会的调查发现,从2001年9月至2006年12月的5年多里,西班牙电话公司通过抬高向竞争对手提供宽带接入的批发价格,使得其他宽带运营商很难与之在零售市场上展开竞争。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西班牙电话公司的做法导致本国小企业和消费者平均支付的宽带接入费用比其他西欧国家高出20%。(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