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繁荣指数公布 美挪瑞并列榜首中国排第42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智库机构列格坦(Legatum)全球发展研究所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繁荣指数,美国与北欧国家挪威和瑞典并列榜首,一同成为今年全球最繁荣国家。排第12位的新加坡是亚洲最繁荣的国家,而中国排在第42位。

  这项一年一度的调查,对全球50个国家的宗教信仰、个人财富、政治权利、失业率及婚姻状况等多个项目进行研究,然后再将各项因素归纳成生活满意度及物质富裕程度两大范畴,从而计算出各国的繁荣程度。

  美国、挪威及瑞典在这两方面均名列前茅,因此并列为全球最繁荣国家。头20大几乎由欧洲国家垄断,亚洲最繁荣国家是排12位的新加坡,星洲在物质富裕程度方面更获最高的99分,位列榜首。

墨西哥是唯一打入20大的中南美洲国家,居16位;英国与以色列并列17位。

  “金砖四国”中以巴西排名最高,位列34位;中国在物质富裕程度方面得47分,排43位,生活满意度则获69分,排33位,总排名居第42位,高于44位的俄罗斯及46位的印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