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班牙企业对华投资热情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8: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 杨兆敏) 西班牙企业家们有强烈的“在中国内地展开中西企业合作的愿望”,希望西班牙企业在中国的经济新兴地区寻找到新的商机。这是在6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西班牙工商峰会”上,西班牙企业家组织联合会主席弗兰透露的。

  近年来中西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据统计,2006年中西双边贸易额达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8%,西班牙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的第6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4月,中西双边贸易额为58.87亿美元。

  西班牙企业对华投资和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机会的热情持续高涨,在华投资和进行合作的企业越来越多。

  据介绍,目前在中国投资与合作的西班牙企业达450家,预计今后两年将达到800至1000家。西班牙商会以及一些自治区纷纷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设立办事处,为西班牙企业在华投资与合作提供信息和服务。

  在这个由中国贸促会和西班牙企业家组织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峰会上,700位中西工商界人士就金融、汽车、环保与可再生

能源以及共同开发拉美市场等合作领域展开了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