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菲特:美国富人交税率过低 自曝远低于清洁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6: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27日说,包括他在内的美国富人税率过低。他自曝交税税率甚至远低于自己的秘书和清洁工。

  巴菲特当天在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举行的筹款晚宴上说,自己去年收入为4600万美元,在没有刻意避税的情况下,其中17.7%用于交纳所得税。而他的秘书去年收入为6万美元,其中30%交了所得税。

  巴菲特说,占人口1%的富人所负担税率比“我们的接待员,甚至清洁工都低”。他呼吁富人们考虑其余99%人们的处境。

  巴菲特并非第一个发出这种感慨的人。英国金融界人士尼古拉斯·弗格森本月批评说,不少百万富翁“税率比清洁工还低”。不过巴菲特以数字说话的评论显然更为抢眼。《泰晤士报》说,这是目前关于收入差距最为醒目的言论之一。

  巴菲特还批评共和党人提出的减少

遗产税议案。他指出,这将进一步拉大贫富差距,因为一旦遗产税降低,政府将必须从其他地方寻找收入,这一负担很可能会落到穷人头上。美国每年从1.2万富裕家庭收取大约300亿美元的遗产税。

  (据新华社)

  相关报道:

  道琼斯深陷并购漩涡 计划盛邀股神巴菲特入主

  巴菲特助希拉里筹集竞选资金

  巴菲特的意外之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