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通胀成为世界经济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22: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约翰逊昨天表示,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升高,成为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风险。

  约翰逊预测,世界经济正在以超过预期的速度增长,除美国的增长势头相对乏力外,欧洲以及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表现都好于预期,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5%左右,这将使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压力呈上升势头,成为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不过,约翰逊同时也指出,尽管高物价已经从金属和能源产品延伸至食品和农产品,但到目前为止,消费价格水平并没有因此而普遍上升,只要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继续集中精力控制通胀预期,物价上涨的风险将不会破坏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