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佐利克获准担任世行新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2:5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佐利克获准担任世行新行长

  改革筹款重拾信任,新官上任担子不轻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25日批准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担任世行新行长,接替先前因“女友门”事件被迫宣布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

  佐利克将从7月1日起正式成为世行第11任行长,任期5年。受前任沃尔福威茨“女友门”丑闻影响,世行正在遭遇信任危机。如何为世行挽回信任将是佐利克最大挑战。

  对此,佐利克25日在巴西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任务将是尽力修缮世行,解决矛盾,抚平伤口。这并不容易,需要循序渐进。”

  经历了沃氏辞职前后的风波,佐利克上任后的担子不轻。除为世行重拾信任外,佐利克面临巨大的筹资压力。由于对沃氏不满,世行摊派认股时一些发达国家表现不积极,佐利克需要在3年内筹资300多亿美元。

  同时,佐利克也面临制定长远发展目标、增强内部制度透明度,改善世行工作效率等一系列改革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