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默多克新闻集团和道琼斯收购谈判进程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7:46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马建国

  本报伦敦电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和道琼斯的收购谈判进程日前加速,双方在《华尔街日报》保持采编独立问题上有望达成协议。

  由于担心默多克收购后干预报纸采编业务,拥有道琼斯64%股份的班克罗夫特家族一直对该收购顾虑重重。据《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在收购后保留报纸采编独立问题上,新闻集团与班克罗夫特家族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自从上周通用电气和英国皮尔逊公司放弃联合竞购后,默多克在收购道琼斯的道路上几乎已没有其他竞购人。而且,默多克50亿美元的天价要约对道琼斯董事会来说也是巨大诱惑。不过,班克罗夫特家族表示,保留《华尔街日报》的完整性和独立性仍是其考虑的首要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