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中央银行称欧元的国际地位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法兰克福6月25日电(记者 刘菁)欧洲中央银行在25日发布的《欧元的国际作用》的报告中称,过去一段时间欧元的国际地位有所下降。

  欧洲中央银行在报告中说,在2005年中至2006年底的一年半中,欧元在不同的市场和区域的发展不尽相同。报告称,在国际债券、投资、贷款、进出口票据等领域,欧元的使用量有小幅减少,欧元的国际地位有所下降。

  不过,报告指出,作为国际储备货币,欧元的作用是稳定的,甚至地位还略有上升。近年来,包括中东产油国、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纷纷将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转换成欧元,以分散风险。这使得欧元的储备货币作用有所增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