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抵押贷款危机再现 美股高位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由于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公司旗下的两只对冲基金出现巨额次级抵押贷款投资损失,这使市场对美国房地产危机再度感到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全线高位回调。

  受上述因素影响,22日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58点,收于13360.26点,跌幅为1.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63点,收于1502.56点,跌幅为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00点,收于2588.96点,跌幅为1.07%。本周道指共下跌279.22点,跌幅为2.06%;标准普尔指数下跌30.35点,跌幅为1.98%;纳斯达克下跌37.75点,跌幅为1.44%。

  贝尔斯登旗下基金“折戟”

  贝尔斯登上周五称,将为其管理的一只处境艰难的对冲基金提供最高达32亿美元的融资。消息人士称,另有该公司下属另一基金仍在致力于重组计划。贝尔斯登这两只基金规模曾经超过200亿美元,但因为在与次级抵押贷款有关的

证券上投资失误,资产大幅缩水。而美国部分民主党众议员22日提议给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加税的消息,也引起了华尔街的不安。

  上周五,贝尔斯登股价下挫1.4%至143.75美元,上周累计跌幅达到4.2%。其他有大量抵押贷款业务的金融企业也走低,其中雷曼兄弟股价下挫3.3%至76.62美元、美林股价下跌3.2%至84.48美元,标准普尔金融股指数则收低1.7%。

  投资者担心,贝尔斯登的问题可能预示着将发生信用紧缩,并导致并购热潮的退去。Graham Fisher & Co.董事总经理Josh Rosner表示,“事件影响远超出市场本身,可能会影响到实际经济,因为抵押贷款所需的流动性会因此减少,可能将引发更大范围内的抛盘。”

  分析人士指出,继前周美国三大指数全面走高以后,上周纽约股市在高位出现反复震荡,显示投资者对股市走向分歧加大。

  

房地产拖累美经济

  此前公布的分析师调查显示,今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困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拖累程度,或许要大于此前的预期。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公布的调查发现,分析师预计2007年美国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增长2.3%,而接受访问的48位分析师预计,美国房地产问题的拖累将持续全年,尤其是高风险的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将持续面临困境。NABE报告称,住房投资仍是打压2007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首要因素,接受访问的近一半分析师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到第四季才会触底。超过一半的分析师预计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至少为25%。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则认为,尽管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仍在继续,但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对其他经济领域并未构成重大冲击。伯南克还警告说,住房市场的降温仍可能会继续对经济增长构成拖累,且这种负面影响持续的时间可能要长于以前的预期。

  相关报道:

  担心次级抵押市场危机美股高位大幅回调

  美国次级房贷危机余波未了

  对冲基金事件拖累美股道指跌185点纳指挫28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