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MF预测美经济可能出现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表示,由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上升,将克服房地产市场下挫带来的拖累,美国经济可能在通货膨胀缓和的情况下出现反弹。IMF认为,因为经济复苏且通货膨胀出现下滑,美国经济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出现“软着陆”。

  尽管第一季度表现不理想,但IMF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将以2%和2.75%的速度增长,预计核心通货膨胀率将降至2%以下。IMF同时指出,虽然目前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也正“令人不安的接近”2%,这让人不由得联想起过去的衰退,而且由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可能刺激通货膨胀,特别是还有可能出现劳动生产率未能回升的风险。但IMF官员称,消费者支出强劲,企业投资回升,由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带动的出口机会增加,都将会为美国产出加速提供支撑。

  IMF认为,就全球经济来说,尽管美国经济有所降温,但欧元区和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强劲,这抵消了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IMF还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实现经济平稳发展,比如提高国内储蓄水平,降低预算和贸易赤字,同时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倾向。(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