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敦证交所16亿欧元将收购意大利证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涉及金额为16亿欧元 合并后的新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一大交易所

  伦敦证券交易所23日确认,它将以16亿欧元收购位于米兰的意大利证券交易所,以加强与美国同行在证券交易业的竞争。

  欧洲新的最大交易所将诞生

  根据一份联合声明,意大利证交所股东所持每股普通股将兑换为4.9股伦敦证交所普通股,拥有合并后新集团28%的资产。按照19日伦敦证交所股价和欧元对英镑汇率,这一出价使意大利证交所价值达到16.34亿欧元,合并后的新集团价值为57.77亿欧元。

  欧洲

证券交易联合会的数据显示,至5月底,在上述两个证交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总市值高达3.8万亿欧元,这意味着合并后的新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一大交易所,超过拥有巴黎、
阿姆斯特丹
、布鲁塞尔和里斯本4家证交所的泛欧证券交易所。

   曾拒绝纳斯达克的并购要约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两年半中,伦敦证交所5次拒绝了纳斯达克等交易所提出的并购要约,让股东批准此次并购也非易事。不过,近期纽约证交所和泛欧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和北欧OMX证交所的成功合并,有可能使伦敦证交所股东转变立场。

  据悉,该并购方案还将必须通过

意大利、英国和欧盟三方竞争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两家交易所各自股东的同意。伦敦证交所表示,它的股东将在8月13日前后举行的特别大会上对并购事宜进行投票。

  (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