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至少400人年赚千万英镑 85%不缴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报章报道,英国至少有400人年赚1000万英镑,但获取的报税数据显示,其中335人利用各种复杂但合法的税捐优惠和避税技巧,竟然可以不用缴所得税。

  英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04年/2005年有65人申报所得在1000万英镑以上,但根据英国一家报纸的富豪排行榜,英国至少有350人的财富在两亿英镑以上,足以通过利息、租金、红利等等每年赚进1000千万英镑。

  上周英国多家媒体都引用缴税数据大幅报道说,许多英国企业主缴税的税率,竟比他们家中的清洁工还低。

  当前不清楚富豪这些手法每年使英国国库损失多少钱,但是分析家估计,可能高达20亿英镑。预料这项爆料会使将接任首相的财务大臣布朗面临更大压力,非采取措施堵住使英国成为避税天堂的税务漏洞不可。

  英国自由民主党财政问题发言人欧克萧特说:“这些惊人数据证明,在布朗的英国,愈有钱缴税愈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