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黑石集团表示将履行与中国签署的投资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21日电(记者 陈刚) 即将在纽约上市的美国黑石集团21日表示,将履行与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签署的协议,向后者出售价值30亿美元的股权。

  此前,黑石集团的上市计划已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核。黑石集团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全球首次公开发售将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发行普通股,共募集资金约41亿美元。公司将按原计划向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出售30亿美元无投票权的股份。

  根据5月20日达成的一份协议,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将在黑石集团进行的首次公开发售中,购买低于其10%的股份。每单位的购买价格将会是黑石集团公开发售价格的95.5%。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承诺,至少在四年时间内持有其对黑石集团的投资。这是正在筹备中的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进行的第一笔投资。

  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投资黑石集团的决定,受到了华尔街的普遍欢迎。不过,少数美国议员以这笔投资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推迟对黑石上市的审核,但遭到拒绝,黑石集团

股票得以如期于22日在纽约股市挂牌交易。

  美国黑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其另类资产管理业务包括企业私募股权基金、

房地产基金、夹层基金、高级债券基金、私人对冲基金和
封闭式基金
等。黑石集团还提供各种金融咨询服务,包括并购咨询、重建和重组咨询以及基金募集服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