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欧巴印商讨农工产品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7: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6月19日电 (记者 聂立涛) 为打破多哈回合谈判的僵局,美国、欧盟、巴西和印度四方19日开始在德国波茨坦举行部长级非正式会议。与会四方主要就农产品和工业产品贸易方面的分歧寻求妥协,以便为7月底在日内瓦召开的多哈回合谈判创造条件。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会前说,此次会议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多哈回合谈判各方能否在7月底就农业问题达成协议。

  世贸组织官员认为,多哈回合其他领域的谈判将在农产品和工业产品达成协议后的6至8个月内完成。

  此次会议是闭门会议,原计划召开5天,但有可能根据谈判情况延长。目前,巴西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要求美国和欧盟开放农业市场,降低农业补贴。而美国和欧盟则要求发展中国家开放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