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专家算出幸福价格 增加收入可改善生活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5:26 北京娱乐信报

  增加收入可改善生活质量 “幸福程度”分为七个等级

  据新华社电 花多少钱才能买到幸福?许多人的答案可能是“金钱买不到幸福”。但英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提出,通过增加收入可以改善生活质量,从而增加幸福感。

  英国伦敦大学专家走访了1万名英国居民,了解他们的幸福感以及收入水平、健康状况和社会关系。接着,专家把受访者的“生活满意度”列成7个等级。

  根据所得材料,专家计算出一个人增加多少年收入,他的生活满意度等级才能升高。例如,专家说,如果通过改善健康状况使满意度升高,则需年收入增加30.4万英镑;通过改善婚姻关系提高相同等级的满意度,则需年收入增加5.4万英镑。

  由此推算,如果邻里关系和睦让你感到幸福,就等于你的年收入增加4万英镑。

  专家说,他们这项研究的目的不在于鼓吹“金钱万能”,而在于提醒人们重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