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5日电(记者 刘浩远)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5日宣布,将银行间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水平。

  日本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在举行了两天的会议后,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的全体成员一致同意维持现行的利率水平不变。

  声明指出,最近日本政府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和4月份失业率等数据均表明日本经济正像日本央行预测的那样发展,因此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日本的经济景气在进一步顺利扩大。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的个人消费已开始出现增长的兆头,但是还有必要对持续下降的核心消费价格的动向作进一步的观察。

  声明还说,本次会议还就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性的长期利率上升问题以及世界经济动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今年2月,日本央行将银行间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从0.25%提高到了0.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