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重组高层编辑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叶馥佳

  道琼斯公司13日宣布调整《华尔街日报》高层编辑队伍,使该报的印刷和网络版新闻报道全面融合,并简化国际新闻报道结构。新任执行总编辑鲍伟杰操刀此次大规模改组,其中包括重新任命了数名高级编辑。

  鲍伟杰称,此次调整与新闻集团的收购没有关系。在新闻集团提出5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后,该报纸及其母公司道琼斯的未来到目前为止仍存在不确定性。

  网络与印刷部门合并

  鲍伟杰表示,此次编辑部门的结构性调整早在今年4月他出任总编之前就开始商议了,“我敢保证,不管有没有我的加入,调整都会进行。”

  按照重组计划,《华尔街日报》印刷版和网络版将合二为一,现任《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执行总编的比尔·格鲁斯金将出任新闻业务执行副总编,他的工作范围包括《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亚洲版、欧洲版和美国版。

  现任总编助理的艾伦·默里(将被任命为网络版责任总编,负责WSJ.com和Marketwatch.com这两个网站的运作。而现任副总编的约翰·伯西和爱德华·费尔森塔尔将会失去头衔。

  这些新任命的岗位将在今年7月生效。消息出来后,道琼斯的股价略有下降,至每股59.02美元,低于默多克开出的每股60美元的收购价。

  成美国最贵报纸之一

  《华尔街日报》当天还宣布,其非周末版(周一至周五出版)的报纸将从下月16日起由原来的1美元涨到1.5美元,但一次性订阅的价格保持不变。

  《华尔街日报》也是美国报刊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发行量在增加的报纸。就在多数报纸因为担心销量而不敢涨价的时候,《华尔街日报》却大胆地宣布调高价格,而且它已经是美国价格最高的报纸之一了。

  为生存求变

  《华尔街日报》出版人戈登格·罗维茨对媒体表示,“如今大家都在变,我们是绝不会甘为人后的。我们一直在试图寻找最合适的发展道路,相信今后还会继续与时俱进。”就在《华尔街日报》宣布改革的前一天,美联社已宣布将其北京分社整合成将新闻、图片、电视和多媒体功能融为一体的新闻工作室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华尔街日报》在此时宣布大幅度人士变动,也表明了他们积极加入这场全球媒体竞争的决心。同时,其母公司道琼斯与新闻集团悬而未决的收购案,也使该报的前景更加多样化。

  ◇相关新闻

  道琼斯新要求:不卖华尔街日报发行权

  早报讯控股道琼斯公司的班克罗夫特家族正在考虑新闻集团提出的收购方案,为了在达成交易的情况下保证道琼斯旗舰产品《华尔街日报》的编辑独立性,他们正在修改一份回应方案。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从方案中可能包含的某些条款看,双方离达成共识仍有距离。班克罗夫特家族所提方案不仅是为了使《华尔街日报》的主管编辑不受新闻集团的干涉,他们所保护的对象似乎还包括《华尔街日报》的发行商。这也将意味着,新闻集团将不得不放弃对《华尔街日报》及道琼斯公司的一些预算决策的控制权。目前看来,新闻集团似乎不愿意接受限制其经营道琼斯商业事务的条款。

  如果班克罗夫特家族与新闻集团在这些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的谈判焦点将很快转向价格问题,届时道琼斯董事会也将参与谈判。新闻集团目前的出价是5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班克罗夫特家族曾表示,只有先就《华尔街日报》的独立性达成协议,他们才会继续与鲁珀特·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继续谈判。

  班克罗夫特家族的这份方案在过去几天几经修改,计划于当地时间14日送给新闻集团。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