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部分非洲国家面临能源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16 经济参考报

  朱晓光

  本报内罗毕电 据肯尼亚《旗帜报》报道,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称,高耗能以及电力短缺将在一段时间内制约部分非洲国家经济的增长。

  在这份报告发表的前一周,肯尼亚政府刚刚预期其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6.2%。但报告说,高能源消耗及电力短缺已经严重影响了肯尼亚,以至于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实行燃料定量配给和灯光管制。

  “经济发展使国家的发电能力供不应求,电力短缺现象日益严重”。世界银行的报告称,这已经导致连续几年投资不足。“这个问题在一些经济发展比较快的非洲国家尤其明显,像加纳、肯尼亚、塞内加尔和坦桑尼亚”。采矿业和制造业是受能源危机影响最严重的行业。肯尼亚制造业协会执行官贝蒂·马伊纳警告说,工厂可能会被迫购置备用发电机,以应对经常发生的停电。

  尽管如此,世界银行依然看好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前景,称由于日益改善的商业环境及大量的资金涌入,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仍将继续保持在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