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官员霍尔默高度评价美中战略经济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8:12 经济参考报

  刘洪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特使艾兰·霍尔默11日在“全球商业对话”论坛上发表演讲称,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为两国提供了一个增进相互了解的良好机会,对话本身就具有重要意义。

  主管战略经济对话具体事宜的霍尔默表示,战略经济对话使美中两国高层能够以“同一个声音”说话,通过上月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二次对话,两国官员就一系列问题交换了看法,并取得了许多具体成果。中方官员也同美国重要议员进行了对话,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霍尔默表示,美中两国确实在

人民币汇率、市场开放、知识产权保护等许多领域存在分歧,但双方也在航空、环境保护、
能源
安全等方面存在共同利益,合作对双方都有利。他表示,两国可望在已达成的成果基础上,继续通过战略经济对话机制,达成更富有创造力和更多的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