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速明显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仅增长了1.0%,大大低于原先公布的1.7%,更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是去年第三季度下降0.5%以来的最低增速。

  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了1.0%,远低于2000年至2005年的平均值3.1%。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的单位劳动力成本按年率计算增长了1.8%,大大超过劳工部原来估计的0.6%,也超过分析人士原来估计的1.3%,但仍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8.9%。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的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2.2%。

  劳动生产率是指每个工人平均每个工时的产出,高劳动生产率可使经济以较快速度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单位劳动力成本则是衡量通胀压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分析人士认为,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速放慢是美国经济降温的体现,劳动力成本增幅比前一季度减小则表明经济降温使通胀压力得到了缓解。

  据美国

商务部最近公布的初步修正数据,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6%,低于原来估计的1.3%和去年第四季度的2.5%,为过去4年来的最低单季增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