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将对克莱斯勒收购案作垄断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蒋婷婷

  斥资74亿美元收购克莱斯勒公司80.1%股权的美国瑟伯勒斯(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日前开始接受欧盟垄断调查,结果最晚于7月3日公布。分析人士昨天称,届时可能有两种结果:购买交易被批准或对交易潜在影响作更深入调查。

  道琼斯昨天报道称,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已就此交易向欧盟递交了相关文件。按照欧盟的反垄断法规定,对于任何并购企图,不论涉及公司注册国籍在哪,符合以下两个条件,欧盟就有权审查:一是两个公司全球年收入超过50亿欧元,二是至少有两家合并公司在欧盟境内的年收入在2.5亿欧元以上。收购双方的相关收入都远远超过这一底线。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昨天援引戴姆勒集团首席财务长Bodo Uebber的话称, 如果剥离旗下克莱斯勒公司后其汽车价值增长超过预期,戴姆勒集团可能计入最多3亿欧元所得,这意味着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的出价还可能再度上涨。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海外忙扩张 奇瑞代工有望继续

  Cerberus74亿美元收购克莱斯勒

  奇瑞克莱斯勒换将欲重开谈判

  相关专题:

  关注克莱斯勒并购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