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晤士报:鳗鱼价格攀升影响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0:48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日前报道,日本人传统上喜欢吃烤鳗鱼,但受鳗鱼供应大幅减少而价格攀升的影响,这一几百年的传统面临威胁。

  据报道,国际代表团预计几天后将在荷兰召开会议,他们支持减少全球鳗鱼贸易以确保鳗鱼长期生存的提案。此举会导致鳗鱼价格进一步攀升。而且,它对日本的影响会比任何地方都大。由于供应量日益减少,加上环境污染问题,鳗鱼价格已经上涨。宇都宫市的一名烤鳗店老板说:“这个消息让我感到震惊。一份烤鳗鱼的价格一年里已涨了100日元(约合0.85美元)。”

  每年日本的鳗鱼消耗量会占到全球的70%。如今由于国内鳗鱼供应远远不足,日本不得不依靠进口满足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