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油价坚挺迫使美国人放弃油老虎 转投省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21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日前报道,今年5月份的汽车销售数字显示,由于油价坚挺,美国人正在放弃运动型多功能车、豪华汽车和皮卡等“油老虎”,转而选择外形较小、燃油效率更高的车型。

  这种趋势使大量生产节油型车的日本丰田公司销量大增。据报道,丰田公司5月份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另外,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轻型车销量也增加了近10%。

  报道说,当春季汽油价格上涨时,美国人会放弃运动型多功能车等高油耗车型,转而喜欢省油的小型汽车,这种转变使小型轿车和酷越(Crossover)车型在美国市场5月份的汽车销量中占52%。3年前,这个数字为30%。酷越车外形类似运动型多功能车,但使用轿车底盘,油耗比运动型多功能车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