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今年在中国投资逾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1:40 中国证券网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尔斯·特内尔2日说,国际金融公司2007年财政年度在中国向30个项目投资超过6亿美元。

  拉尔斯·特内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一投资总额和2006年财政年度投资相当。在从2005年7月1日到2006年6月30日的2006年财政年度单年,国际金融公司共向24个项目承诺投资6.39亿美元。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的私营部门机构,其宗旨是 促进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可持续投资。国际金融公司利用自有资源和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筹集的资金为项目融资,同时还向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援助和咨询。

  国际金融公司1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开展有利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投资项目,从而促进私营部门的发展,减少贫困。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共同投资,投资形式包括股权投资、项目融资和信贷担保等。双方还将合作在环境保护、节约

能源和可持续融资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拉尔斯·特内尔表示,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重点是鼓励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中国本土私营部门的发展;投资金融行业,发展具有

竞争力的金融机构;支持中国西部和内陆省份的发展;促进基础设施、社会服务和环境产业的私营投资。

  中国目前是国际金融公司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从1985年批准第一个项目起,到2006年12月31日止,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共投资了123个项目,并为这些项目提供了31.6亿美元的资金。

  世界银行集团包括国际复兴

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和国际投资纠纷解决中心。“世界银行”这个名称一直是用于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这些机构联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和赠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