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和服原材料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和服是日本的国服,但是现在,由于原材料缺乏,日本的和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日本,用芭蕉布做成的和服非常受欢迎,穿这种和服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但是这种和服也要消耗大量的芭蕉布,往往两百棵芭蕉树才能做成一件和服,而且一棵芭蕉树要生长5到8年才成材。现在,日本只是冲绳岛上一个小村庄专门种植这种芭蕉树,他们供应的和服原材料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整个日本也就一家工厂生产这种材料,他们一年也就生产150匹布。另外,在日本,用芭蕉布制作和服都是全手工的。二战后,会这种和服制作技术的艺人越来越少,这门艺术开始失传。因为布料和人才短缺,日本的芭蕉布和服的价格也就不不攀升,现在,一件这样的和服要卖到两万五千美元到四万二千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