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30亿美元购买美国黑石集团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21: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决定,以30亿美元购买一家美国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的股权单位。这是正在筹备中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进行的第一笔投资。

  美国黑石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美国第二大私募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达884亿美元,2001年以来的年资金平均增长率达41.1%。这次国家投资公司购买了将近10%的黑石股份,全部都是“无投票权的股权单位”,也就是说国家投资公司在黑石公司内部没有投票权,但是将会在收益、财产清算时的分配顺序等多方面获得补偿。香港特区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目前是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高级董事、总经理。

  今年两会上,我国政府透露,将组建一个外汇投资机构,依法经营外汇。随后,直属于国务院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进入筹备阶段,起步阶段有望管理2000到2500亿美元的外汇资产,进行境外战略投资。

  相关专题:

    聚焦中国投资公司

    相关报道:

    中国投资公司今日挂牌 注册资本金1.55万亿

    中国投资公司本月29日挂牌 董事会成员共11人

    中投公司本月28日挂牌成立 楼继伟将任董事长

    7人管委会成立中投公司挂牌在即

    中投公司定盘

    高氏印记:解读中投公司投资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