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汽油价格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15日发表报告说,本周美国普通无铅汽油的平均零售价达到了每加仑3.10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报告显示,美国西部地区的油价最为昂贵,平均达到了每加仑3.38美元。而旧金山则是美国油价最贵的大城市,每加仑高达3.53美元。

  报告认为,美国汽油价格抬升是一系列因素作用的结果:一些大炼油厂因进行设备定期维护而临时减产,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美国夏季驾车旅游高峰的到来导致汽油消费大幅增加。

  

能源情报署署长盖伊·卡鲁索当天也在美国国会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表示,美国
汽油价格
在今年整个夏天都可能会维持在目前的高位。但他也表示,随着美国炼油能力的提高以及原油进口量的增加,美国的汽油价格将会逐渐回落。

  美国汽油价格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05年9月的每加仑3.07美元,当时“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使美国南部原油开采和提炼设施严重受损,从而导致油价飙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