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TT DoCoMo宣布注资戈壁二期基金1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57  ChinaVenture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尹申

  涉及企业: DoCoMo 涉及机构: 戈壁

  涉及人物: 曹嘉泰 刘伟杰 谢士骏 涉及行业: 创投行业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日本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周二宣布,已与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机构——戈壁合伙人(Gobi Partners, Inc.)签署协议,将向该机构旗下运营的戈壁基金二期(Gobi Fund II, L.P.)注资1000万美元。

  据了解,戈壁基金二期最终目标规模为1.2亿美元,运作期为10年,将主要面向中国高技术行业,聚焦行业包括电信、媒体和IT,以及数字媒体领域等。本月将开始投入运作。

  此前,DoCoMo曾在2003年12月投资1000万美元于戈壁合伙人旗下的第一支基金——戈壁基金一期,由于投资于该基金获得了良好回报,最终使DoCoMo作出再次投资的决策。

  戈壁合伙人公司创建于2002年,注册在英属维京群岛,并在中国香港、上海和北京设立办事处。该基金由曹嘉泰、刘伟杰和谢士骏共同负责运营。除了DoCoMo之外,基金LP还包括IBM、Sierra Ventures、McGraw-Hill和Steamboat Ventures(迪斯尼公司旗下的风险投资业务)。

  戈壁合伙人目前已经投资公司包括Inspiry(从事二维条码技术的研发),数字媒体集团(运营地铁广告),从事互动电视领域的i-Vision,以及移动广告运营商Madhouse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