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汤姆森与路透就并购事宜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5日电 加拿大媒体巨头汤姆森集团和英国路透集团15日发表声明说,双方已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两家公司合并后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提供商。

  根据汤姆森提出的并购条件,路透股东所持有的每股路透股票可获得3.525英镑(1英镑约合1.98美元)现金和0.16股汤姆森股票。这起并购交易涉及总金额高达87亿英镑。

  汤姆森和路透在声明中说,并购交易已得到路透创办人股份公司的支持,但还需获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路透创办人股份公司是路透在1984年公开上市时建立的,该公司拥有“黄金股份”,可以否决任何对路透的收购行动。

  两家公司合并后,路透现任首席执行官汤姆·格洛瑟将成为新公司首席执行官。新公司将拥有4.9万名员工,年收入约为120亿美元,在全球金融信息市场占据约34%的份额。

  汤姆森、路透和彭博新闻社是全球主要的三家金融信息提供商。近年来,由于彭博社的崛起,路透逐渐失去了长期以来的主导地位。分析人士认为,汤姆森和路透如果成功合并,将会在与彭博社的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相关专题:

    汤姆森向路透发出并购提议

    相关报道:

    路透社接受加拿大汤姆森集团的并购计划

    快讯:汤姆森和路透宣布双方已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

    路透信托将支持汤姆森收购

    汤姆森77.5亿美元变卖教育资产筹款收购路透

    路透与汤姆森集团将合并 新公司将在两地上市

小调查

您认为汤姆森集团能否成功并购英国路透集团?

不能
不好说

您认为汤姆森对路透的并购报价
合适
过高
过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