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汤姆森出售旗下教育资产 迈出收购路透关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加拿大出版业巨头汤姆森集团(Thomson)上周五称,已与私人投资者达成协议,以77.5亿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旗下教育资产。分析师认为,该交易被视为汤姆森集团向收购英国路透集团迈出的关键一步,汤姆森集团上周初确认在与路透洽谈收购事宜。

  汤姆森集团表示已与数只基金组成的联合财团签署协议,出售旗下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图书馆参考文献等资产。该财团还将买下提供教育书籍和线上资源的Nelson Canada。

  上周,汤姆森集团和路透集团双双证实,双方正在就对路透展开价值88亿英镑(约176亿美元)的收购展开商讨。而路透第二大股东ValueAct也对该收购价格表示满意。这两个全球第二和第三大金融资讯提供商合并后,将超过彭博资讯(Bloomberg),跃居全球财经资讯提供商霸主的宝座。(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