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油运总裁要求增加泰纳线中国支线建设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1: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俄油运)总裁魏因施托克4月17日在莫斯科“管道运输-2007”研讨会上宣布,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泰纳线)中国支线造价已经超过此前评估的4亿美元,应当重新审议项目支出。

  魏因施托克宣布,从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到中国边境全长70公里的泰纳线中国支线全部成本和所有建设支出都由中方负担。他说:“我们此前评估的成本是4亿美元,但是中国伙伴宣布准备分阶段提供项目资金,同时将检查我们的每一项建设举措,核查相应支出是否合理。现在已经明确,我们将重新审议4亿美元的数字,因为仅在过去4个月内管材价格就上涨了40%。”

  俄油运总裁并不担心和中国支线同时建设的泰纳线一期工程的工期问题,魏因施托克宣布:“我们正在根据预定日程建设,但是我们请求考虑这样一个事实,我们开工建设日期晚了5个月,这不是因为我们的原因,另外,在同样不由我们决定的情况下管线延长了400公里。即使如此,我们仍在按照日程建设,截止到今天已铺设了870公里。”

  魏因施托克同时指出,据初步核算,将在科济米诺湾建设的专用海上注油终端的成本预计为4.2-5亿美元。泰纳线终点将建在纳霍德卡市附近的日本海水域,港口应能吞吐排水量30万吨的深水油轮,俄油运计划在此处建设注油终端、石油基地、铁路混合装卸油台以及所有管道联接系统。另外还将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包括管理大楼、电力所、工程通讯设施和员工宿舍楼。科济米诺油港将由俄罗斯公司承建,俄方最初曾考虑过美国和挪威公司,但它们无法确定是否准备承建该项目,因此俄油运最终决定由自己的专家建设标准的码头。

  俄油运特别重视泰纳线工程油泵供应和油管焊接问题,魏因施托克总裁解释说:“现在俄罗斯没有企业生产干线(大口径)油泵,此前这些设备都是在

乌克兰苏梅市制造的,俄企业造不出泰纳线需要的油泵,其技术参数要求管道压力超过100个大气压。我们曾与希姆基市动力机械公司谈判,他们承诺在6-7年后能生产出这种油泵,但我们不能等待,因此应当催促他们。泰纳线应当能够促进民族机械制造业的发展。”

  研讨会期间魏因施托克总裁还与美国Argus Limited公司代表讨论了大口径管材焊接问题。他解释称,俄油运特别重视泰纳线工程质量问题,油管布设和焊接只能在焊接技术鉴定通过才能进行。直接操作前应检查管材用钢、焊接材料、焊接程序是否合适,在对样品进行目测和X光设备检查后,交由专业实验室检查其机械性能,由行业专家确定正确的焊接章程,开具材料质量证明,最后对每位焊接师进行技术鉴定后,才能根据西方技术开始焊接。

  在第6届国际管道论坛框架内进行的“管道运输-2007”国际研讨会期间还展出了相关产品,魏因斯托克总裁观看了俄罗斯库尔干化学机械厂、管道冶金公司、系统管道系统公司为泰纳线生产的特制油泵和大口径油管,参观了中石油子公司中石油技术和发展公司展出的产品。俄油运在泰纳线中国支线工程上的合作伙伴正是中石油,双方已签署相应协议,正在协商加速中国支线建设进程。此前俄联邦环境保护、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4月4日确认,中国支线

建设工程符合生态安全标准,普里科夫斯基局长批准了工程生态鉴定正面结论,有效期3年。(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