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将重新制订儿童用感冒药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7日电 针对近年来发生多起婴幼儿服用感冒药致死事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宣布,将重新制订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儿童用感冒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美药管局非处方药管理部门负责人查尔斯·甘利表示,虽然许多药物投入市场已经数十年,也没有发现明显的毒副作用,但是其中并没有几种曾针对儿童做过充足的安全性实验,药管局也从来没有针对两岁以下婴幼儿提出服药剂量标准建议。

  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美药管局此次审核范围包括用于治疗感冒的减充血剂、抗组胺剂、止咳剂和化痰剂,制订有关标准大约需要数月时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年间,美国有1519起因滥用感冒药或咳嗽药引发不良反应的婴幼儿病例,其中3名婴儿最终不治身亡。

  为避免此类悲剧发生,美国儿科专家的意见是,对儿童用药需要谨慎,再谨慎。多数感冒会在数天后自然痊愈,所以父母最好让孩子多喝水,少吃药。婴幼儿出现轻度感冒症状时,用盐水点滴软化鼻腔分泌物、清除鼻腔堵塞等做法更为安全有效。如果确实需要给两岁以下婴幼儿服用感冒药或咳嗽药,务必首先咨询医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