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卡斯特罗月薪40美元没有任何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11 新闻晨报

  

卡斯特罗月薪40美元没有任何存款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被指身家9亿超过英女王怒斥《福布斯》报道为"垃圾"

  “邪恶的报道听了近半个世纪”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年近八旬的卡斯特罗一身戎装,在电视上挥舞着一本《福布斯》杂志说:“这种邪恶的报道我都听了将近半个世纪了,我并不太关心。谎言和诽谤毫无
价值……我为什么要为自我辩护,驳斥这些垃圾呢?”

  《福布斯》杂志5月5日发表文章,评选出2006年世界领导人富豪榜,卡斯特罗名列第七。该杂志的文章说,卡斯特罗控制着古巴哈瓦那会议中心、古巴西米克斯零售集团和出口疫苗的医药公司,估计卡斯特罗的个人财富约有9亿美元。这几乎相当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5亿美元财产的2倍。

  而卡斯特罗则说,他没有什么资产。作为国家元首,他的月薪只有900古巴比索,约合40美元。

  古巴中央银行行长索韦龙解释说,古巴哈瓦那会议中心和其他公司的那些收入都被用于国家的经济建设、医疗、教育、安全、国防和外交事业,并没有装进卡斯特罗个人的腰包。

  针对《福布斯》杂志在报道中提到的卡斯特罗在瑞士拥有秘密存款的传言,索韦龙表示:“政府上层领导人中绝对不可能有人在国外拥有个人账户。”

  他指责《福布斯》杂志的这篇文章是数十年来一直在诽谤卡斯特罗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编造的“恶毒谎言”。

  《福布斯》杂志在文章中也承认,对这些领导人财富的估价与其说是科学,不如说是“艺术”。

  “如有1美元海外存款就辞职”

  卡斯特罗表示:“如果他们能证明我在海外拥有银行账户,里面有9亿美元,100万、50万、10万或者1美元,我都将辞职。”

  他反驳道:“说我有9亿美元的财富太荒谬了,我要这笔钱干什么?根本没有人继承这笔财富。我不是马上就80岁了吗?”

  《福布斯》杂志去年估计卡斯特罗的财富为5.5亿美元。卡斯特罗当时就威胁要起诉这份杂志。

  卡斯特罗2002年回应美国总统布什称他将国家商业资源据为已有的指控时说:“我没有任何存款,身上也没有1美元。你衬衣的口袋能装下我的全部财产。”

  今年8月迎来80寿辰

  卡斯特罗将于今年8月迎来自己的80寿辰。根据美国政府解密的文件,40多年来美国中央情报局曾经有637次企图暗杀卡斯特罗,但都以失败告终。

  2004年1月30日,卡斯特罗发表了长达5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式长篇演讲,他提到了美国政府多次企图对他进行暗杀:“我们都知道,布什先生自己委托黑社会,想暗杀我。我今天还想重复过去所说的话:我要指控他!”

  作者:□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