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卡斯特罗否认身家9亿美元超过英女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02 新京报

  

卡斯特罗否认身家9亿美元超过英女王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卡斯特罗指《福布斯》杂志诽谤

  自称如拥有海外账户,将主动辞职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15日表示,美国《福布斯》杂志宣称他拥有巨额财富是诽谤,并称如果查出他有任何海外账户,他将主动辞职。

  美国《福布斯》杂志今年评出的各国首脑财富排行榜宣称,卡斯特罗拥有约9亿美元个人财富,在该排行榜中名列第7,排在英国女王之前。杂志声称这一估计数据中包含卡斯特罗拥有的哈瓦那会议中心、Cimex零售集团和一个生产出口疫苗的制药厂。去年该杂志曾预测卡斯特罗的财富约为5.5亿美元,当时卡斯特罗就表示不满,并声称要起诉《福布斯》杂志。

  在5月22日即将出版的《福布斯》排行榜中,海湾国家的国王和酋长排名普遍靠前。

  《福布斯》对卡斯特罗排名位于英国女王前的解释是,假设古巴国有企业的部分利润归卡斯特罗所有和传言卡斯特罗在瑞士银行有个人账户。

  对于《福布斯》的假设,卡斯特罗在15日的电视讲话中说,这是“诽谤中伤”。他表示,目前他的个人净资产是零,所有收入只有每月900古巴比索(约合53美元)。卡斯特罗经常戏称他的全部财富只够买布什总统衬衫的一个口袋。他还称,如果美国人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他有《福布斯》所称的财富,他将立即辞职。他说:“如果他们证明我有任何海外账户,我将从现在的职位辞职,辞去所有职务。”

  卡斯特罗讲话时古巴财政部长也在场,他表示《福布斯》的说法简直就是弥天大谎,是美国情报机构为破坏卡斯特罗形象导演的闹剧。(宗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