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税务部门开始调查韩国家乐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9日电据 韩通社29日报道,就在法国家乐福公司宣布将撤出韩国市场几个小时之后,韩国税务部门展开针对家乐福韩国公司税务情况的调查。

  韩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韩国国家税务服务机构28日晚查封了家乐福韩国分公司的部分文件,并拒绝透露具体细节。消息人士称,被查封的文件包括公司销售流程以及公司在韩国的所有业务情况。而就在此前几个小时,家乐福刚刚宣布,它将把家乐福韩国公司以
近19亿美元的价格卖给韩国服装生产企业ELand公司,从而撤出韩国市场。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韩国税务机构此举意在调查家乐福韩国公司可能漏掉的销售税以及不动产交易收益税情况。但家乐福韩国公司总裁菲利浦·布罗兰尼格表示,即使撤出韩国,家乐福韩国公司也会按照韩国法律和国际协议纳税。同时,他也表示,家乐福在韩国“征战”10年来,总共投资达1.5万亿韩元,几乎没有盈利。

  家乐福1995年进驻韩国市场,其韩国分公司目前是韩国第四大

零售业企业,在韩国共有32家分店。由于经营不善,家乐福韩国公司经营状况一直不佳。按照家乐福公司不达当地零售业前三名即撤出的原则,总公司决定撤出韩国市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