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通用汽车劳资双方将就关厂善后事宜达成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7:50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通用汽车劳资双方将很快就关厂善后事宜达成协议

  (GM, Delphi Near UAW Accord on Retirements, People Say)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和其附属的零部件生产商Delphi Corp.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UAW)就数以千计工人提前退休计划的谈判接近达成一项协议。

  据称,未来数天内将公布双方和解协议。达成协议将使有关各方避免出现威胁性的,被分析师们认为有可能导致

通用汽车破产的罢工行动更进了一步。通用曾于去年11月宣布,公司于2008年前以提前退休方式削减北美地区3万个工作职位。一直依赖Delphi提供零部件的通用在近日宣布2005年亏损106亿美元后,目前正在裁减工作职位和关闭工厂。

  如果在3月31日之前各方仍未能就削减工资和工作职位达成一致意见,Delphi的首席执行长Steve Miller计划向美国破产法院法官申请允许其撤销就业合同。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前为通用下属企业Delphi在去年10月登记破产保护此前,未能使工会组织做出让步。

  Miller称其需要将位于密歇根州的Troy工厂的周薪从每小时27美元降至12.5美元,员工人数从3.3万人降至1万人;作为回应,公司将为员工们支付更多的医疗保健费。如果法院允许Delphi的Miller废止就业合同,并增添新的合同条款,Delphi工会威胁举行罢工。

  皖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