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6世界经济论坛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看涨中国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4:03 新京报

  

世界经济论坛看涨中国前景

  瑞士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包必达、美国戴尔电脑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德国总理默克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和美国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亨利·麦金内尔(从左到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据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和印度的发展是本届论坛核心议题之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论坛称,中国有信心保持好的发展势头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月25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开幕。与会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依然保持较快水平的基础上,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令人乐观。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表示中国有信心把当前的发展
的好势头保持下去。

  “中国和印度的发展是本届论坛的核心议题之一,两国的发展已给整个世界带来相当大的影响。”施瓦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发展无疑是挑战,但同时又是机遇,各方应该通过艰苦的努力达成双赢局面。中国的快速发展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通过努力完全可以达成双赢的局面。他还说,外部世界与中国应该获得更好的相互了解。他认为,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为加强相互了解作出了贡献,希望今后中国派更多的人士参加论坛。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城乡居民消费水平将持续提高,国内投资可以保持较高水平,对先进技术、管理知识、优质产品和国外投资的需求将不断扩大,中国有信心把当前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

  美国国际集团副董事长雅各布·弗兰克尔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总量中的份额虽然不高,但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却比欧元区和日本都大得多。而美国消费者对全球商品旺盛的消费力也推动着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他还表示,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实际上已经使世界经济重心发生转移。

  法国经济、工业和

财政部长蒂埃里·布雷东在论坛上表示,现在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布雷东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法国欢迎中国企业来法国进行投资。他说,去年中国对法直接投资增长明显,主要集中在电讯、无线通信和家用电器等领域。法国政府相信今年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将会继续增加。法国政府正在帮助法国企业提高研发与创新能力,以提高其在经济全球化环境中的竞争能力。在这方面,法国企业可以加强与中国工业和科技界的合作。

  相关新闻

    论坛将在北京设代表处

  从2007年起在北京举办“全球行业峰会”

  据新华社电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25日在此间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同意世界经济论坛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并筹备从2007年起在北京举办“全球行业峰会”。

  施瓦布说,世界经济论坛之所以选择北京作为“全球行业峰会”的地点,是因为中国处于有利地位,能够成为新时代全球企业的枢纽。世界经济论坛在备忘录签署后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论坛与中国的长期友好合作。

  施瓦布在25日早些时候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世界经济论坛在北京设代表处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全球“成长型公司”的枢纽,北京峰会将为新一代公司提供类似达沃斯论坛的交流平台。

  世界经济论坛于1971年创立,每年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开拓创新,把握未来”,包括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大公司主管在内的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