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印可能30亿美金收购俄油田 中石油予以否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11:4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田予冬 北京报道

  继中印两国公司以5.76亿美金联合竞标加拿大石油公司在叙利亚的油气资产后,另一项更大规模的联合竞购可能正在进行中。

  1月19日,外电有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与印度石油天然气
公司将出价30亿美金收购秋明石油公司下属的Udmurtneft石油公司,第一次竞价结束的时间或许在2月底。

  中石油外事局新闻发言人柳卫江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对此项收购并不知情。

  据了解,Udmurtneft石油公司位于莫斯科东部大约1000公里处,属于俄罗斯乌德穆尔齐亚共和国。该油田自1969年8月开始产油,于2003年前后并入秋明石油公司,是秋明油田最主要的产油企业之一,也是乌德穆尔齐亚共和国最大的燃料与

能源生产者,目前原油的日产量约为17000吨,拥有26个油田。

  秋明油田是俄罗斯与英国BP石油公司各持有50%股份的合资企业。有消息说,早在去年11月份,秋明石油公司就有意将Udmurtneft石油公司卖出,但为了等待最好的市场机会,所以推迟了一段时间。

  接近消息源的人士表示,目前秋明石油公司已经向潜在的竞购者发出了介绍文件,参与竞购的还有

马来西亚的石油公司Petroliam Nasional Bhd。

  根据Petroliam Nasional Bhd的网站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全资国家控股公司,目前在31个国家和地区有相关的产业,到2005年10月底,该公司共有101家全资子公司和19家分公司以及57家关联公司。

  记者未能联系到Petroliam Nasional Bhd公司的新闻发言人,秋明石油公司莫斯科总部也没有对此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中石油香港上市公司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记者询问时也表示“不知道此事”。

  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的第八大石油企业OAO Russneft可能也会参与竞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