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阿根廷首都中国街被晋升为观光区和步行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8日电 (记者 沈安)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格拉诺区政府近日颁布法令,把位于该区的中国街列为旅游景区之一,并规定节假日把中国街临时改为步行街。

  这一中国街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富人住宅区贝尔格拉诺区东部的阿里维尼奥斯街,共占三个街区,长约300米。这条街及与之相交的三条街道,集中了大约上百家华侨华人经营的
商店、饭馆、理发店、美发厅等服务业商家。此外还有牙医、咖啡馆等。在阿根廷首都,一般都把这个区叫做中国区,或中国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贝尔格拉诺区网站上,专门开设了中国城网页,对这里做了详细的介绍。

  每到周末,居住在首都及周围地区的华侨华人、其他亚洲侨民以及阿根廷本地人,纷纷到这里来采购观光游览。

  这条街还是一个集中展现中国文化的窗口。这里的商场不仅经销中国书籍、

传统文化和旅游商品,还有专门出售和租借中国影视录像带和光碟的店。此外,每到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这里还举行舞龙舞狮,庙会集市,出售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和文化商品。因此,这里早已成为当地人旅游观光的街道之一。

  近日,贝尔格拉诺区政府决定把这条街列入旅游景区之一。同时规定,周末两天、节假日和中国新年,将临时把阿里维尼奥斯街三个街区的道路作为步行街。18日,这里的人们突然惊喜地发现,这条街的三个路口,已经安装步行街告示牌。上面写着:周末、节假日和中国新年,此处为步行街。

  在这条街上开了一家咖啡厅和中国文化中心的解太太兴奋地对记者介绍了这些变化的由来。她说,2003年,她与朋友联手向区政府递交了改造中国街的计划。她请阿根廷城市规划建筑师设计了改造更新这条街道的蓝图,建议把这条街作为贝尔格拉诺区乃至全市的旅游商业文化街。区政府接受了这个建议,并开始着手制订规划和实施方案。区政府一位负责城市发展的官员说,有关部门将改造和重铺路面,改造下水道,把这条街道建成整洁漂亮的旅游街道。

  解太太说,贝尔格拉诺区政府接受这个建议,把中国街作为旅游重点景区,既是这里侨胞不断发展事业,努力争取的结果,更是

中国经济不断发展的结果。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中国经济实力的壮大,在阿根廷有很大影响。她希望中国街进一步发展,不仅把它建设成一个中国商业中心,更希望它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让阿根廷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通过在这里旅游购物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在谈话中,解太太还对记者说,中国街已经成为吸引亚洲各国侨民的地方。她相信,随着中阿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侨界事业的壮大,中国街会变得更加繁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