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伊朗称西方制裁将导致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15日电 伊朗政府官员15日警告说,西方国家威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的做法对于解决当前的僵局没有任何益处,而任何针对伊朗实施的制裁都将引发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外交途径是解决伊朗核问题僵局的唯一正确途径,将这一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的做法不具有法律基础,伊朗不会为此
感到恐慌。

  伊朗经济部长贾法里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对伊朗实施制裁将使西方国家承受更为严重的后果。伊朗国内经济和政治局势出现任何不稳定的情况都会使地区局势陷入危机,并导致油价出现超出西方国家预期的波动。

  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代表将于16日在英国伦敦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以期针对伊朗恢复核研究活动出台一项共同对策。

  本月10日,伊朗拆掉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恢复核研究活动。12日,英国、法国、德国三国外交部长同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德国柏林会晤后宣布,欧盟与伊朗就核问题的谈判已陷入僵局,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参与这一问题的解决。

  对于欧盟的这一表态,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13日警告说,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将终止在自愿基础上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