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沃尔玛无缘 Tommy16亿嫁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玛无缘Tommy16亿嫁人

  休闲时装巨头Tommy Hilfiger终于名花有主。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私人投资公司Apax Partners近日以16亿美元最终击败竞争对手,成功迎娶Tommy,此前传出的竞购大鳄沃
尔玛宣告与Tommy无缘。

  据报道,Apax提出的收购价格预计在每股16.5美元至17美元之间。

  “对于一家在全球倡导新生活方式的公司而言,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变革时刻。”创始人Tommy Hilfiger在一份公司声明中发表这番言论。与此同时,Apax的发言人Laura Brightsen称,目前没有对公司未来扩张的详细计划。

  创始人Tommy Hilfiger已经与公司就一项新的

劳动合同达成协议:在完成收购前,他仍将担任首席设计师兼主席,负责制定公司的整体战略以及总体把握设计风格。公司CEO Fred Gehring以及公司CFO Ludo Onnink都与公司达成了类似的劳动合同。

  有消息称,Apax的优势来自于其和Tommy Hilfiger欧洲地区CEO盖林的密切关系。今年6月,Apax和盖林一起向Tommy Hilfiger提出了收购提议,但遭到该公司的拒绝。

  Tommy Hilfiger方面未对并购消息作出回应。此前有消息称沃尔玛在10月已对Tommy Hilfige进行收购前的审慎调查,沃尔玛的开价至少为18.2亿美元,最高可达21.6亿美元,但最终还是落选。

  尽管如此,这阻挡不了沃尔玛不断地踩向时尚产业的脚步,沃尔玛正在加紧调整其产品结构,增添更多的高附加值时尚货品,不久前刚刚强势推出主要面向中产阶层的全新服装品牌Metro7。

  Tommy Hilfiger让全世界舞动

  Tommy Hilfiger,生于1952年,年轻时就极具设计天分。在TommyHilfiger17岁时,就为纽约校园中的年轻人设计风格简洁、动感十足的嬉皮系列。在当时反响强烈,Tommy Hilfiger自称其为自己的处女之作。随后,他继续深造,不断发挥自己的设计才能,在1978年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时装店。Tommy Hilfiger最初的时装店,还没有形成固定的风格,直到1985年,Tommy Hilfiger才推出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时装品牌。品牌名称就以其本人名称命名,“Tommy Hilfiger”迅速在美国占领了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